疼痛部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42


责任(荷)杜布拉夫卡·乌格雷西奇 著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

索书号I563.45/25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文学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短短的“战后”发生了太多的事,他们的心理时钟在重压之下坏掉了。一切都坏掉了。地点和时间分成了“以前”和“后来”,生活分成了“这边”和 “那边”。他们突然间没有了证人、父母、家人、朋友,乃至借以重构生活的平常见到的人。没有了这些可靠的中介,他们被抛回了自身。

       记忆经过许多个中介,以朱丽叶·比诺什或红白蓝编织袋的形式出现,将我个人的疼痛翻译成我的语言。只有这一件事是真实的。 疼痛是无言的、无用的,却唯一真实的证人。




作者简介

       杜布拉夫卡·乌格雷西奇,克罗地亚裔荷兰籍作家,出生于前南斯拉夫,在萨格勒布大学就读期间,主修俄语文学及比较文学,并开始文学创作,毕业后留校从事文学理论研究工作,于1981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