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履行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为培养人才,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服务。

  2. 合理支配图书资料采购经费,负责文献资料的收集、加工、整序和管理,建立具有我校特色的馆藏资源体系,为学校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提供文献信息保障。

  3. 开展流通、阅览、检索及网络服务,提供个人研究室服务,开展读者阅读辅导、新书通报及好书推荐工作。

  4. 开展用户教育与图书馆宣传活动,举办讲座、展览活动,开展读者交流与创新活动,培养读者的信息意识,提高读者的信息能力与信息素养。

  5. 开展参考咨询服务工作,提供文献信息服务、学科导航服务及情报服务。开发网络资源和馆藏资源,建设特色资源和数据库,编辑出版情报刊物,为学校管理与发展提供情报支持。

  6. 统筹协调学报编辑部工作。

  7. 积极采用现代化技术,加强数字图书馆建设,不断提高图书馆现代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8. 统筹、协调全校的图书情报业务工作。负责各二级学院资料室、课任教师图书资料购置的审批、登记、报帐和检查工作,指导各二级学院资料室开展计算机书目数据的回溯建库工作。

  9. 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收集本校师生及校外人士编撰的教材、图书及作品集,丰富馆藏资源建设。

  10. 组织专业培训和学习活动,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服务能力。

  11. 开展馆际协作,参与资源共建、共享。

  12. 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开发地方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地方特色数据库,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与地方文化发展提供相关服务。

  13.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