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图书馆与各院系间联系,提高我校师生学术资源的获取和利用能力,图书馆建立了“学科服务制度”,目前在海洋与食品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开设试点,成立学科服务组,主要面向教师和研究生开展学科服务工作。


    学科服务工作职责

    (1)深入了解对口院系的教学科研发展动态,熟悉该学科的文献资源分布。

    (2)参与对口学科的资源建设,提供参考意见;推动对口院系与图书馆合作订购资源。

    (3)开办相关图书馆讲座,解答课题咨询,逐步提高对口院系师生的信息素养。

    (4)深入院系,征求读者意见及信息需求。

    (5)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提高文献资源利用效率,使读者更加关心图书馆建设。

    (6)试用、评价、搜集相关学科的文献资源。

    (7)与对口院系科研团队带头人建立密切联系,为对口院系的重大课题提供文献支持与保障。

    海洋与食品学院学科服务组:张妙霞、郑锦怀

    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科服务组:陈彬强、周颖斌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科服务组:张惠萍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