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故事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6

副标题:全新修订版

责任者:(法)安妮·埃尔诺 著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索书号I565.45/579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文学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对母亲和女儿、青春和衰老、梦想和现实的感人叙述。在母亲死于阿尔茨海默病后,作者开始了令人生畏的时光倒流之旅。她探讨了母亲和女儿之间既脆弱又不可动摇的纽带,将她们分开的疏远的世界,以及我们必须失去我们所爱之人这一无法逃避的事实。

       在这部平静而有力的致敬作品中,作者想要为她的母亲争取最大的公平:将她描绘成她自己。正如作者所说:“现在我写我的母亲,就像该轮到我重新让母亲出生。”




作者简介

       安妮·埃尔诺,法国当代著名女性作家。她的作品采用白描式的中性写作,极易引起读者的共鸣。她的全部作品被授予“玛格丽特尤瑟纳尔奖”(2017年)、西班牙“福门托尔文学奖”(2019年)、“伍尔特欧洲文学奖”(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2022年)。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