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中国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69


责任者:金一南 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0

索书号K205/30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政史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本书以广阔全面的视野、犀利的文笔、磅礴激昂的气势,向读者生动客观地阐述了中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以历史为脉络,将从甲午中日战争至21世纪世界新格局形成之间的历史事件作为研究材料,寻道问路,深入分析近现代初期破碎山河中的世道人心、岐路惶恐间的挣扎徘徊,解读阐释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自觉、抗战胜利的能量密码,鸟瞰钩沉中国崛起征途中的较量,理性瞻望改革强军的挑战与机遇以及世界格局的未来走向。




作者简介

       金一南,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军衔,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军优秀教师,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曾赴美国国防大学和英国皇家军事科学院学习,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家安全战略,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南军事论坛》主持人,《中国军事科学》特邀编委。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