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五千年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76


责任者冯天瑜 著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索书号K203/577*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政史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中华文明已有五千年的历史,是全球历史最为悠久的文明,它以巨大的创造力书写出人类的传奇。本书以开阔的人文视野、博大精深的内容、严谨优美的文笔、珍贵精美的图片,全景再现了中华文明波澜壮阔的发展道路,把五千年辉煌灿烂、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美好而又深情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本书重理论、成系统而又拥有史料的佐证,它重普及、有描述而又不乏精辟的警语,可以让我们找到自己的根,给予我们温暖和借鉴。它充满魅力地走过中华文明的漫漫长路,是一部展示中华文明整体形象的国民素养书。透过中华文明的长河,可以预见人类的明天。




作者简介

       冯天瑜,1942年生,湖北红安人。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中国文化史研究,主要著作有:《明清文化散论》、《中华文化史》、《中华元典精神》、《辛亥武昌首义史》、《张之洞评传》、《“千岁丸”上海行:日本人1862年的中国观察》、《新语探源》、《“封建”考论》、《中国文化生成史》等。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