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浅说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9/02浏览次数:80

责任者汪品先 著

出版社: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索书号P72-49/10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三楼   自然科学二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本书从海洋的深度探测开始,从深海的基础知识,一直讲到深海的开发利用,层层深入,介绍了截至目前深海研究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通过实例剖析和历史回顾,让读者用尽量短的时间,对深海大洋获得相对深入的了解。同时在学术方面,本书也力求深入浅出,多用插图,争取既能反映国际科研的进展, 又能追溯历史、揭示科学发现的过程。




作者简介

       汪品先,1936年生于上海,海洋地质学家,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1960年莫斯科大学地质系毕业,1981—1982年获洪堡奖学金在德国基尔大学进行科研工作,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专长古海洋学和微体古生物学,主要研究气候演变和南海地质。致力于推进我国深海科技的发展,开拓了我国古海洋学的研究,提出了气候演变低纬驱动等新观点。积极推动深海海底观测,促成了我国海底观测大科学工程的设立。同时,还成功地推进我国地球系统科学的发展,提倡强化科学的文化内蕴,并身体力行促进海洋的科普活动。著有Geology of China Seas,《地球系统与演变》等大量著作。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