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行纪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80

副标题: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之旅

责任者:(挪)埃丽卡·法特兰 著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索书号:K936.09/2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政史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从里海之滨的土库曼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向东穿过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这些国家曾经是苏联最远的边境线。他们一直被随意归为一个地区:先是作为亚洲到波斯的古代丝绸之路的广阔地带,又被视为俄罗斯和英国大博弈的舞台。

       法特兰走遍了这些共和国的角落,将这五个中亚国家现在和过去的历史、文化和地理风貌完整介绍给读者,并特别关注每个国家女性生存的现状。本书既是一部穿越中亚的奥德赛,也一位青年人类学家的探索之旅。

 




作者简介

       埃丽卡·法特兰(Erika Fatland,1983–)挪威记者、作家以及社会人类学家。她曾在里昂、赫尔辛基、哥本哈根和奥斯陆大学学习,于2008年取得社会人类学硕士学位。法特兰精通英语、法语、俄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等八种语言,曾为多家媒体撰稿,撰写关于柏林电影节、艺术展览的报导等。2009年法特兰发表处女作《家长的战争》(Foreldrekrigen),获得多方赞誉,并被挪威书商协会收录进挪威学校推荐阅读书单。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