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大地上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86

副标题搭火车旅行记

责任者:(美)保罗·索鲁 著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索书号I712.65/244-2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文学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1986年,保罗·索鲁在时隔六年后,再一次来到中国。 他既到了北京、上海等繁华都市,也抵达了黑龙江朗乡、新疆吐鲁番等疆界边陲。他走到中国大地上,与各种各样的人聊天,在上海人民公园英语角里练习口语的年轻人、想去做进出口生意的学生、刚刚经历过浩劫的知识分子……他用犀利幽默的口吻,一路吐槽不断,但也用冷静、理智的眼光,剖析中国人的性格,发现时代变迁下中国人的生活日常与思想变化。 从80年代走来,一路沧桑巨变,但我们当下的摇摆与困境也都似曾相识。




作者简介

       保罗·索鲁(Paul Theroux, 1941-),美国旅行作家。曾在马拉维的丛林学校担任和平团教师,在乌干达的大学担任讲师。在新加坡大学任教期间,将短篇故事及为报刊撰写的文章结集成册,并开始写小说。后与家人移居英国,居住十多年。目前在美国定居,仍前往各处旅行。 保罗·索鲁著作丰富,包括《赫拉克勒斯之柱》《老巴塔哥尼亚快车》《美国深南之旅》等。荣获英国惠特布雷德文学奖、托马斯·库克旅行文学奖。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