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不能买什么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87

副标题市场的道德局限

责任者:(美)迈克尔·桑德尔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2

索书号B82-053/44=2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二楼  社会科学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用金钱奖励取得好成绩的孩子是否可行?付费猎杀稀有动物是否道德?人的生命是否可以被定价?一个国家的碳排放权是否可以拿来买卖? 我们生活在一个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拿来买卖的时代,在过去的30年里,市场和市场价值观渐渐地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主宰了我们的生活,涉及医疗、教育、政府、法律、艺术、体育,甚至家庭生活和人际关系等。我们从拥有一种市场经济滑入了一个市场社会

       本书主旨就是为了厘清金钱应当以及不应当买什么,作者希望以此推动人们重新思考市场在我们的社会实践、人际关系和日常生活中的角色和范围,展开公共讨论,并为人们认真思考这些问题提供一个哲学框架。




作者简介

       桑德尔是社群主义代表人物,他的著作涉及正义、伦理学、民主和市场等主题,其作品被翻译成30种文字,畅销全球并引起热议。美国政治学会授予其特别成就奖,《外交政策》评选他为“全球杰出思想家”之一。多部著作被翻译成中文先后出版:《公正》《金钱不能买什么》《反对完美》《民主的不满》《公共哲学》《自由主义与正义的局限》《精英的傲慢》等。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