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哲人03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0

副标题:买,还是不买?

责任者: 澳大利亚新哲人编辑部 编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22

索书号B1/118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二楼  社会科学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容简介  

       《新哲人》本期主题为消费和物品。买买买,这是个让大家既爱又恨的话题。买是快乐,是拯救,但也同时是惩罚,是顽症。买——消费——占有,这背后是整个人类社会的建构模式。其实消费这个词在英文和法文里面都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意思,那就是“消耗,耗费”。法国哲学家巴塔耶就从这个角度入手,展开了很多极端的论述,但或许也不失为对消费社会的“幻想”式的超脱方式。

      也许在你人生的某一刻,你总会想要冲动的进行一场耗费,不为了什么,只是单纯地耗费,没有回报和收益,甚至都没有理由和意义。在但无论怎样,只要我们开始思考,开始侦破,开始幻想,这个世界就还是充满了未知的可能。




作者简介

       新哲人编辑部创立于2015年,致力于探索过往和当代思想家关于如何过上更充实的生活的哲学思想。旨在引导读者选择更快乐、更自由的生活方式。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