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消费新形态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88

责任者:(日)大前研一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

索书号F713.55/192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二楼  经济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本书是日本管理学家、趋势专家大前研一全新力作,描绘了一幅大数据时代新登场的消费者画像。在书中,大前研一提出了在日本“低欲望社会”形势下的新对策,警示“不能善用网络的商家将退出舞台”,分析了未来潜在消费热点,如急速增长的共享经济、偶像经济、从物品消费向体验消费的转变等。

       本书还聚集了活跃在零售、服务、物流、观光各领域最前线的企业家,如“活力无限的超市”YAOKO会长川野幸夫、良品计划株式会社(MUJI)会长金井政明、日本首家专门运用AI深度学习的企业ABEJA社长冈田阳介、旅游业新创公司FREEPLUS社长须田健太郎,共同探索全新经营之道。




作者简介

       大前研一,1943年出生于日本福冈县。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理工学院,后获得东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核工硕士学位、麻省理工大学(MIT)研究生院核工博士学位。著有《低欲望社会》《M型社会》《思考的技术》《企业参谋》《质问力》等畅销著作。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