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消费者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9

副标题消费主义全球史

责任者: (法)安东尼·加卢佐 

出版社:广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索书号F119/36*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二楼  经济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短短两个世纪,世界就从农业社会彻底转变为商业社会,在这个极度便利、高速发展的消费时代,社会心理和社会文化经历了深刻的变化。市场力量的崛起,也催生了全球社会与政治的多重变革。品牌、大型百货公司、公关和广告的繁荣,商品价值的过度包装,无不影响着人类自我认知、自我实现的方式,使我们从自给自足的生产者“进化”成了“买卖机器”。

本书从18、19世纪商品经济发轫的欧洲入手,叙述了消费主义、商业文化诞生和发展,并成为现代生活中心的过程,揭示了世界向消费社会的转变和商人权力的急剧上升,是如何将我们制造成“消费者”的。




作者简介

       安东尼·加卢佐(Anthony Galluzzo),法国让·莫奈大学讲师,在Coactis实验室主持“消费文化和市场新策略”项目的研究。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