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纪念建国70周年红色阅读分享会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924


20191026日上午,纪念建国70周年红色阅读分享会在泰禾广场风雅颂樊登书店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图书馆原咨询部主任吴力群研究馆员、陈彬强副研究馆员主讲。来自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校读者协会的20多位学生参加了此次红色阅读分享会,共同交流关于红色经典读物的感想与启示,为今后生活与学习注入新活力。

分享会上,吴力群老师首先介绍了《破晓记》《林海雪原》《青春之歌》《边疆晓歌》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书籍,列举了民主革命时期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具有代表意义的红色经典读物,结合时代背景,讲述了书籍带来的感受和启发,阐明红色社会记忆对当代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不要忘记前辈们的红色革命奋斗,要学会汲取红色智慧。

陈彬强老师就阅读红色经典方面,讲述了自身阅读经验与感想,深度分析红色经典背后,一代代共产党人、民主人士的流血牺牲的悲壮历史。他还通过红色经典读物引出结合时政的话题,倡导阅读关注现实,不忘从阅读本身引发对生活的思考,为同学们今后的阅读树立了一个标杆。

紧接着是讨论交流环节,现场同学都积极参与到红色阅读分享讨论上来,纷纷发表了自身阅读红色经典读物的感想。吴力群老师分享了他自身关于阅读红色读物带来的启示,强调幸福生活是奋斗而来,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勇于自我革命,不忘红色历史。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经典,分享感受,为今后关于红色经典阅读,乃至整体阅读都进一步明确了方法论。

 本次活动由泉州师范学院社科联、图书馆、团委会联合主办,校读者协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承办,旨在通过分享会的形式让广大同学在经典中阅读历史,在历史中感怀经典,从而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