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9级新生入馆培训圆满完成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763

作为学校迎新工作的重要一环,一年一度的图书馆新生入馆培训于98日拉开序幕,至912日晚上完美收官。本次共计举行23场培训,圆满完成3873名新生的入馆培训任务。 

  

新生入馆培训由图书馆信息咨询与开发部负责,分为讲座与实地参观2个环节,旨在让新生对图书馆形成初步、直观的了解,以便今后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讲座全面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纸质资源查找与索取、数字资源的查询与使用、图书馆开展的活动、阅览座位的预约及参加入馆培训考试的具体步骤等。讲座结束后,校读者协会志愿者带领新生实地参观图书馆各楼层,详细介绍门禁系统、借还书系统、座位管理系统、图书馆规章制度及各楼层书库的馆藏布局等。

  

作为入馆教育的延续,图书馆进行了多项服务创新,包括更新图书馆主页的“新生专栏”,推送《2019年新生入馆指南》,以及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增加了“座位预约”“入馆教育考试”等板块,并推出“新生图书馆修炼手册”系列推文。新学期伊始,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关注量已经增加了3560人次。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