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行走的人生”顺利收官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730

 328日下午,2019年第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五楼闽南文化研究基地火热开场。本期主题是“真人图书馆:行走的人生”。我校两位旅游达人——学生处徐永祥老师、图书馆陈彬强老师——应邀担当“真人图书”,分享其行途见闻。

 作为一名资深背包客,徐永祥老师介绍了其国内外旅行经历。他更从旅行讲到文化价值的探索,认为:旅行就是探索未知的世界,有助于提升个人文化素养;拥有足够的精神底蕴,才能看透一座城市隐藏的文化价值。

 作为穷游达人,陈彬强老师已经用双脚丈量了土耳其、俄罗斯、迪拜、巴厘岛、马尔代夫等国家和地区。他着重讲述了攀越冈仁波齐峰的艰辛历程和印度旅行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并就全球旅行的顺序给大家提出了详细建议。

 到场读者认真倾听,感受着“真人图书”背后的文化与情感,在与“真人图书”面对面交流当中规划着自己下一步的行程,很有背包去旅行的冲动。

 据悉,图书馆今年计划举行七期真人图书馆活动。上半年,还将邀请有过菲律宾游学经历的同学和考研成功的同学讲述他们各自的心路历程。欢迎全校师生到时前来倾听。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