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的拓荒者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78

副标题冯·诺伊曼传

责任者 (英)麦克雷  著

出版社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索书号K837.126.16/7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政史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翰·冯·诺伊曼是20世纪在现代计算机、博弈论和核武器等诸多领域内有杰出建树的*伟大的科学全才”之一,被称为“计算机之父”和“博弈论之父”。这位匈牙利出生的科学家在短暂的一生中留给世人的两大发明——计算机和博弈论,深刻地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工作乃至思维方式,极大地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和文明的发展。

       本书根据丰富的资料,通过对冯·诺伊曼的科学工作、政治态度和生活经历的全面考察,以广阔的视角,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生动而充满魅力的科学天才的形象。




者简介

       诺曼·麦克雷(Norman Macrae),1949年加盟《经济学家》(The Economist)杂志社。他利用业余时间出版了8本著作并担任一些顾问工作,在五大洲均开设过讲座,曾为许多杂志撰稿。在美国出版的书籍有《神经质的万亿富翁》、《美国的第三个世纪》、《2025年度报告:1975—2025之未来史》。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