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曼的彩虹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69

副标题物理大师的最后24堂跨界人生课

责任者:() 伦纳德·蒙洛迪诺 著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索书号K837.126.11=535/4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政史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被誉为“最会讲故事的物理学家”,擅长把深奥的前沿物理理论讲述得通俗明了。在理查德·费曼人生的最后几年,他贴身陪同、深度访谈,侧写了费曼最后的人生故事,也记录了费曼与另一位物理学巨擎默里·盖尔曼之间的竞争以及弦理论的开端。

       这本书不仅普及了前沿物理知识,字里行间也述说着人生启发。在费曼的启发之下,本书作者也重新认识了科学的本质,并对人生产生了全新的见解。




作者简介

       伦纳德·蒙洛迪诺(Leonard Mlodinow),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好莱坞剧作家、电脑游戏制作人。与史蒂芬·霍金合著经典科普书《时间简史》和《大设计》,还著有畅销书《醉汉的脚步:随机性如何主宰我们的生活》《潜意识》《思维简史》等,其中《醉汉的脚步》一书获得“编辑推荐奖”“年度影响力书籍”,并入围英国皇家学会图书奖。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