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寻知外文检索平台讲座的通知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23

如何高效进行科研选题

——从论文基金等多角度进行调研分析

主讲人:赵唯 北京金图创联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讲座时间:20235151500-1630

讲座地址: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图书馆、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社科处)

内容简介:

*如何为学者提供专业精准的外文文献信息服务?

*如何查找著名期刊以及查看期刊信息?

*如何帮助科研人员开展选题工作的?

*寻知是什么平台,有什么资源、有哪些功能、寻知的特色和作用?

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简称“寻知”)是一个外文学术文献检索和文献分析的综合平台。通过寻知平台可检索到各个学科的海量优质文献,以外文期刊论文、国际学术会议文献、国际知名科研教育机构大学学位论文、国内外专利数据和外文图书资源为主,并以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数据挖掘技术为支撑,对文献资源进行知识关联与知识挖掘,从广度和深度上揭示文献资源的更多信息,帮助读者开展从文献调研到投稿选刊的科学研究工作,方便、快捷发现所需知识和文献情报信息。

1、平台:一个入口、一站式检索,解决了海量资源、检索入口各异的困扰。

2、文献资源:可检索外文学术期刊论文:Science DirectElsevier期刊全文数据库)、Springer Link(斯普林格)、ACS Publications(美国化学学会出版物)、IEL(IEEE/IET)(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等60余个数据库和国际会议文献的信息,时间范围从1600年至今,包括物理学、工程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人文艺术、社会学、农学等,通过寻知可检索的5万余种期刊中,SCIESSCI核心期刊的数量不低于1万种。

3、情报分析:寻知从用户的科研需求出发,以海量学术文献数据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技术为依托,帮助用户在科研的文献调研、课题追踪和投稿选刊等过程中搜索查找到合适的文献,轻松跟踪课题进展,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和审稿人。

4、助力科研系列课程:提供诸多助力科研的系列课程,例如,如何辅助科研选题、如何撰写开题报告、如何进行文献综述、如何高效做文献调研、如何助力科研基金申请等等。同时,也可以根据学校需求,定制课程内容,并持续更新。

为提高讲座效率,建议先提前访问使用寻知平台https://xunzhi.kingbooks.com.cn/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