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福建省2022年研究生“知网杯”信息检索大赛的通知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792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闽教高[2021]26号),助力提升全省研究生信息检索意识和学术道德规范,营造深厚的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氛围,强化研究生群体的信息素养综合能力,值此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特举办福建省2022年研究生“知网杯”信息检索大赛(Master Information Retrieval Competition, MIRC)

01活动时间

2022426-2022529

02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福建省学位委员会

指导单位: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

协办单位: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

03参赛对象

福建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

04赛事安排

如何参赛?

复制大赛网址(http://1.14.177.243:84/)在地址栏打开,选择“研究生初赛入口”,点击”我要参赛“或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两种方式进入参与初赛答题。


大赛网站首页

大赛答题页面

05线上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群体信息素养、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等多方面的的综合能力,大赛还将围绕研究生必备信息素养、如何利用统计数据与模型进行课题研究等内容开展“福建省研究生信息素养高能修炼课堂”线上讲座。

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可进入讲座专题页,选择相应课程即可观看学习。讲座分为直播课和录播课,直播课程结束后当天即可生成回放课程,录播课可随时观看学习。

06奖项设置

奖项             奖品

一等奖(3名)    荣誉证书+荣耀平板电脑

二等奖(6名)    荣誉证书+华为耳机

三等奖(9名)    荣誉证书+小米咖啡机

优秀奖(12名)   荣誉证书+小米电动牙刷



07联系方式

为方便交流,大赛建立了答疑小组在线解答大赛问题,QQ群号:935169503,学生可通过搜索群号入群。此外,活动期间将通过大赛群发布巡回讲座的课程预告及赛事相关动态。

(声明: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私信联系我们删除。)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