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 读书月活动之“闽韵书香,万卷共知”线上讲座来袭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814

读书月来袭,中国知网福建分公司特推出“闽韵书香,万卷共知”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文献精准检索技巧与方法、科研选题与文献高效阅读方法、论文写作指导和规范引用入门、数据挖掘分析助力科学研究(经管类)、CNKI助力法学研究(法学类)进行讲解,帮助高校学生更充分、更自主、更便利地使用数字资源,熟悉数字资源的获取方式与渠道,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在检索、阅读、协同学习和创作等方面的效率,协助大家顺利展开文献检索与阅读,科研选题与设计,论文写作与投稿等工作。

一、讲座对象

本次讲座内容适用于大一到大四的所有学生,有兴趣者可根据自己当前阶段的主要学习任务以及所属专业来选择相应讲座重点学习。


二、讲座安排

1.文献精准检索技巧与方法

指导学生认识知网数据库,学习检索技能,提升精准检索文献的能力,掌握全球学术快报手机端的使用操作。

2.科研选题与文献高效阅读方法

指导学生如何区分高质量文献,利用可视化分析探索研究空白点,精准定位分析,辅助科研选题与高效阅读。

3.论文写作指导和规范引用入门

讲解论文基本构成,指导学生如何开展论文写作、规范引用入门等。

4.数据挖掘分析助力科学研究(经管类)

指导学生如何快速在统计资料中找数据,并进行统计数据查询、管理、建模分析等。

5.CNKI助力法学研究(法学类)

指导学生快速获取法学专业资讯,灵活应用法库查找并获取法律法规、各类典型案例、法学论文等。


三、报名方式和报名时间

观看本直播前必须进行报名,未报名则无法领取证书和观看回放。

报名时间:4月1日-5月31日。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通过下方链接均可进入讲座报名。

https://k.cnki.net/NewTheme/ThemeSign/455


注意事项:

1.报名时需要登录知网个人账号,如果没有账号,可直接注册。同学们要注意观看直播时登录的账号需和报名账号是同一个。

2.证书上的单位名称、姓名等以报名信息为准,同学们一定要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一旦提交无法修改。

3.报名成功后将通过手机短信进行通知,请注意查看。


四、观看方式

本次讲座通过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进行直播。请同学们每天提前10-15分钟进入直播间,测试自己设备的声音和画面是否正常。

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或复制下方链接,点击对应课程观看直播。

https://k.cnki.net/NewTheme/Index/455


五、证书领取

成功报名后,在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即可领取证书。具体领取方式及其他讲座的问题请见报名网站通知或加入QQ群咨询,群号:学生1群756064301,学生2群1019896875,学生3群297167652,可通过搜索群号入群。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