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月 || 图书馆成功举办“知网杯”第四届信息检索大赛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872

为了提升我校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信息素养,由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知网杯”第四届信息检索大赛决赛于5月11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前后分为“文献检索知识比赛”初赛、“检索实操”复赛及“综合检索技能”决赛三大部分,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参与,收获良好效果。

在经过初赛与复赛的选拔之后,资环学院汪星星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一等奖,应科学院刘子健、资环学院武子薇分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谢艺芳、航海学院姚志强、外语学院陈菲菲分获三等奖。

决赛第一环节为信息素养展示,参赛选手提前一周根据比赛主题进行检索分析,在决赛现场汇报检索途径及检索结果。决赛第二、三环节为必答及抢答,竞答内容为信息检索的相关知识、检索实操等。

在选手紧张的比赛过程中,现场观众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参与有奖答题环节,台上台下同时检索,互动积极,场面热烈。    

创办于2015年的信息检索大赛是图书馆践行资源推广与用户信息素养教育的一个积极手段,旨在用多样化的比赛形式激发学生对信息检索、信息分析的兴趣,推广高效、科学的信息检索方法,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

我校图书馆将通过举办类似的相关活动,真正践行以读者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资源与服务。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