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月 || 泉州师范学院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332

4月24日上午,由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广场隆重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晓翔教授,图书馆吴绮云副馆长,校团委刘显新副书记、黄丹琳副书记,以及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数据商代表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图书馆张妙霞老师主持。

杨晓翔副校长在致辞中说,知识是人类的阶梯,书籍则是它的重要载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等等都是我们广大读者耳熟能详的经典词句,对指导我们如何读书有着深刻的意义。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中国均涌现出大量热爱读书的典型范例:毛泽东一生与书为伴,在少年时代,在长征的艰苦岁月中仍读书不辍,进而能以书为鉴,以史为鉴,撰写了大量经典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下乡的少年时代,亦是阅读了大量经典书籍,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杨副校长希望通过此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引领“书馨校园”新风潮,并对我校大学生的阅读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积极阅读经典著作,读好书,并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精读文学、历史、科学等经典书籍,建立个人宏观知识体系;二是要好读书,养成喜欢读书的习惯,反复阅读,勤于思考,有所体会;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用于指导学习、生活实践,为今后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吴绮云副馆长在致辞中指出,举办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贯彻落实杨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养成爱读书、读经典的阅读习惯和学以致用的读书精神,希望广大读者能够积极关注、踊跃参与此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阅读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积极建设一个充满浓郁阅读氛围的书馨校园,让阅读思考的同学们成为校园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读者协会副会长、学生代表陈梦雪同学在讲话中表示,读者协会将积极参加本次活动,配合老师开展各项工作,引导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有效提高阅读水平,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促进校园文化的健康向上发展。

本次开幕式设置了签名墙,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在现场的签名墙上签名留念,杨副校长等领导还为获得2017年图书馆“纸质阅读之星”、“电子阅读之星”、“泡馆达人”荣誉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次开幕式还邀请了超星、知网、CNKI等十一家数据商现场举办“悦读月·2018年泉州师院数字资源现场推介会”活动。通过现场介绍、集章抽奖等方式,对馆藏数字资源进行全方位宣传,有力推动了我校师生充分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进而大大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成效。

据悉,本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主题是“悦读经典,书馨校园”,从4月24日开始,持续到6月中旬结束,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包括有红色阅读推广大赛、“知网杯”信息检索大赛、读者图书荐购活动、毕业留言墙——“2018,我们毕业了……”、“阅读达人”和“泡馆达人”评选活动、高频借阅图书展、“文明读者,净化心灵”活动、图书公益回收等九个既互相独立又紧密联系的活动,欢迎广大师生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主页及时关注动态,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