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月 || 泉州师院红色阅读推广大赛即将开启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815

一、活动主题

诵读红色经典,共谱时代华章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018年6月

三、联办单位

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

四、活动内容

红色阅读推广大赛主要环节由选拔、培训、观摩、认证、比赛五个部分组成,各环节均围绕红色阅读展开,同时结合新时代大学生必备的专业素质对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包括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进行考察,引导与激励我校学生投身到红色阅读推广、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任务中。

五、活动流程

1. 第一阶段(4月30日前)——选拔

由校团委公布实施方案,各二级学院按照选拔要求择优推荐3名同学组成红色阅读推广候选人团队参加红色阅读培训,并将最终确定的名单于4月30日前上交到校团委。(选拔要求:热爱红色阅读推广,具备一定的党史知识储备,热心公益事业,有志愿者经历的优先)

2.第二阶段(5月上中旬)——培训

各参赛团队必须参加由团委和图书馆、马院联合组织开展的4期红色阅读推广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红色读物内涵、主要读物介绍、阅读推广技巧等,使红色阅读推广候选人掌握一定的红色阅读推广技能。

3.第三阶段(5月下旬-6月上旬)——观摩

各二级学院的参赛团队自行设计、组织开展红色阅读推广活动,活动期间,马院和图书馆老师将组织观摩,由老师根据其活动内容给予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以便于参赛团队提升红色阅读推广能力。

4.第四阶段(6月上旬)——认证

专家根据培训、观摩的效果为各二级学院的参赛团队打分,成绩认证合格者,颁发证书。

5.第五阶段(6月中旬)——比赛

  比赛环节由认证通过的红色阅读推广人团队参加,比赛环节分为PPT展示和现场讲解、评委问答三个环节,评委在观看各参赛队伍的演示后为其表现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授予“2018年度泉州师范学院金牌红色阅读推广人”称号,并给予相应奖励。(评分规则:PPT展示需包含照片及视频,比分占20%;现场讲解主要是对该团队红色阅读推广活动的做法和心得体会进行总结和介绍,比分占50%;评委问答环节是团队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评委对整个团队的表现进行点评,比分占30%;三个环节相加得出总分。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2支队伍,三等奖3支队伍。

图书馆

2018年4月23日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