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后代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4/02/18浏览次数:26

副标题布莱希特诗选

责任者(德)贝托尔特·布莱希特 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2

索书号I516.25/8*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文学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容简介  

       布莱希特以朴素语言,平民视角,以及社会关注,对所处的时代和生活在其中的人类状况做出生动的反应,创造了全新的政治诗歌。在他的诗中,抒情完全消匿在诗的宗旨之后,这种现代诗,被视为德语诗歌语言的伟大革新,成为当代德语诗歌极其重要、无所不包的典范。

       本书收录了黄灿然精心选译的布莱希特各个时期的代表作226首,以年代为线索分为七辑,呈现其诗歌创作全历程。



作者简介

       贝托尔特·布莱希特,德国戏剧家、诗人。作为戏剧家,创立了世界戏剧三大表演体系之一“史诗剧”,以“离间效果”为核心构建了欧洲崭新的戏剧美学体系。作为诗人,布莱希特创造了全新的政治诗歌,以其“带有不规则韵式的无韵抒情诗”被视为德语诗歌语言最伟大的发明者和翻新者之一。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