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八届信息检索大赛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41

 由我校图书馆、图书馆党总支和学生工作部主办,校读者协会、闽南文化传播协会承办的第八届信息检索大赛决赛于427日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尤建军,学生工作部许彬清,同方知网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廷为,办公室主任陈钦明,咨询部主任张妙霞,咨询部陈彬强等担任嘉宾,图书馆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同学数十人到场观看。

大赛合影


 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报名、培训会及初赛的选拔,共有18名选手组成六支队伍进行最后角逐。决赛环节分为“书海寻宝”搜书比赛、信息素养展示和现场作答三大环节。“书海寻宝”搜书比赛环节中,参赛选手在指定时间内从书库中找出主办方提供的四本图书;信息素养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自选主题进行检索分析,在决赛现场用PPT汇报检索途径及检索结果;现场作答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竞答内容为信息检索基础知识、网络资源及数据库检索实操等。

 “书海寻宝”搜书

 信息素养展示环节

 经过一轮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耳机队”的苏秋红、何慧玲、吴雨薇摘得桂冠,如愿以偿获得“耳机”大奖。

学工部许彬清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信息检索大赛创办于2015年,是图书馆践行资源推广与用户信息素养教育的一个积极手段,旨在用多样化的比赛形式激发学生对信息检索、信息分析的兴趣,推广高效、科学的信息检索方法,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图书馆将通过举办类似的相关活动,真正践行以读者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资源与服务。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