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母亲的选择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907


责任者:(奥娜·多纳特 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索书号D738.286.8/1

藏地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政史类书库

  

  

  

  

  

  

内容简介  

       “我爱孩子,但后悔当妈妈。”

母性是天生的吗?成为母亲是女性的天职吗?在本书中,多纳特首度聚焦“后悔生育”的话题,采访了二十三位以色列女性,无论其年龄、教育程度、社会阶层,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已为人母。通过长期的跟踪采访,多纳特追溯了这些女性成为母亲的历程,分析她们在孩子诞生前后的情感世界,调查她们如何认知和化解生养过程中的矛盾与冲突,这些问题始终伴随着多纳特和她的调查,并最终发展为《成为母亲的选择》一书。本书是用女性自己的声音,展现了立体、复杂的母亲形象。




作者简介

       奥娜‧多纳特(Orna Donath),1976年出生,师从以色列著名社会学家汉娜·赫尔佐格。她目前任教于特拉维夫大学和本-古里安大学等几所以色列高校,研究领域为女性所面对的社会期待。《成为母亲的选择》是她第一本国际出版作品。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