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兰德传

创建者:赵慧真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57


     

      扫码阅读

责任者:刘仲敬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183     

  

注: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安兰德(Ayn Rand,1905—1982),是当代美国很有影响力的作家、哲学家。她反抗西方传统伦理,力倡个人主义,崇尚尊重个体,提出“自私的美德”,她认为不能使个人利益和尊严得到最大伸张的社会,就不是理想社会。她公开为市场经济与商业贸易辩护,反对美国大政府的控制。安兰德认为理性是人类的最高美德。她创立的客观主义哲学从20世纪50年代起风靡美国,影响了几代美国人,一直持续到现在,她的影响已遍及世界。1982年安兰德去世后,许多国家创立了诸多安兰德书友会和专门研究安兰德的机构。        

  本书是中国出版的第一部安兰德传记,全面参考了权威资料,清晰扼要地勾勒出安兰德的生平与思想,全书文笔流畅,要言不烦,史料丰富,立场客观公正,不乏学术性的审视和批判,堪称近年来传记佳作。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