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得的权利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456

副标题男性特权如何伤害女性

责任者:(凯特·曼 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

索书号D771.28/30-2

藏地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政史类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本书是康奈尔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凯特·曼恩的振聋发聩之作。在本书中,她融合女性主义、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知识,犀利地剖析了近些年来引起高度关注的社会事件,案例涉及医疗系统、家务劳动、性暴力、公共事务等多方面,揭示了自由平等表象之下,处处可见的性别不正义现象。从中我们将看到,男性如何仅仅因为性别而获得系统性的优势和特权,从而打压女性应得的权利,并对女性造成伤害。

       通过本书,凯特·曼恩不仅为我们理解厌女症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框架,也为我们构建了一个世界愿景——在这个世界里,女性和男性一样有权得到关注和关心。




作者简介

       凯特·曼恩(Kate Manne),康奈尔大学哲学系副教授,曾长期为《纽约时报》《波士顿评论》《华盛顿邮报》《大西洋月刊》《泰晤士报文学增刊》等刊物撰稿。2017年,出版首部作品《不只是厌女》(Down Girl),在学术界获得极大反响,引起了轰动热议。2019年,英国《前景》杂志将她评选为“世界十大思想家”之一。《应得的权利》是她的最新作品。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