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风雨兼程三十年——风雅颂书局创始人连真与她的书店情怀”真人图书馆活动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22

1124日晚,第十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真人图书为我校1989级优秀校友、风雅颂书局创始人连真女士。她通过线上方式跟现场读者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本次活动由咨询部陈彬强副研究馆员主持。咨询部张妙霞老师、张惠萍老师及技术部康汉彬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分为“分享”与“交流”两个环节。

在分享环节,连真女士介绍了她开办书店的历程。1991年,还是在校学生的她凭借一腔热血和对理想主义的坚守毅然决然地投身于书店行业。从北门街的树人书店,到九一路的晓风书屋,到青少年宫的风雅颂书局,再到现在的丰泽区图书馆总店和晋江五店市店,连真女士走过了风雨兼程的30年,几经起伏。她表示:“书店和我的30年,是深耕本土文化的30年,一路走来有风有雨也有彩虹。我也正是在阅读时光中获得坚持下去的勇气和源源不断的力量。”此外,她还分享了风雅颂书局与文化名人的故事,以及她参观国外书店的感受及获得的启发。

在交流环节,现场读者就“风雅颂书局”名称的由来、风雅颂书局经历最大的困难及当今社会如何静下心阅读等问题跟连真女士进行交流互动。连真女士都用自己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社会阅历耐心回复,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并寄语读者们“在书店阅读,在人间探索”。现场读者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要坚持阅读,从阅读中发现美发现爱,更学习到要通过不断的变通来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

据悉,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种阅读理念,以真人作为“图书”,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跟读者完成信息与知识的传递和共享。我馆从2018年开始举办真人图书馆活动,四年来已经邀请了十余位校内外各界人士担任 “真人图书”,跟读者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感悟。本期“真人图书”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分享,亦收获良好的效果。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