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未来,AI的未来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32

责任者)山中伸弥 /羽生善治 著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

索书号TP393.08-39/1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四楼  计算机科学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由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山中伸弥与被称为史上最强棋士的羽生善治两位拥有顶尖智慧的名人,围绕着“十年后,百年后的世界将变得如何”展开对谈。话题从生命科学的最前沿,扩展到人工智能的界限与可能性。人类的直觉究竟是什么?人类将来是否真的能够不老不死?两人运用了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热烈讨论了人类永恒的主题。两人运用了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自领域未来的发展以及可能对人类社会造成的影响。两位大师慎思敏行的作风、突破挑战的精神,对话时生动的语言、幽默的表达,共同构成了整本书独特的魅力。


作者简介

   山中伸弥,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所长、教授。1962年出生于大阪府。神户大学医学部毕业,大阪市立大学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科毕业(博士)。曾任美国格拉德斯特研究所博士研究员、京都大学再生医学科学研究所教授等,自2010年4月起任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所长。2012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羽生善治,将棋棋士、永世七冠。1970年出生于埼玉县。将棋棋士。1985年成为史上第三位初中生职业棋士。1996年获得龙王、名人等所有七大头衔。在保持棋圣头衔的2017年重登龙王宝座,获得前无古人的“永世七冠”称号。2018年11月获得国民荣誉奖。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