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意识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15

副标题人工智能的终极挑战

责任者周昌乐 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

索书号TP18/402*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四楼  计算机科学书库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顺应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扛鼎之作。作者身兼五个学科门类的博士生导师,耗费二十年时光孜孜不倦地钻研积累,终于铸就了这部跨越时代、并蓄中外和贯通文理的集大成之作。这本书不仅仅是作者科研工作的总结,包括视觉觉知注意计算、自我认知计算实现、情感体验量子计算等。更重要的,它还是一部开展机器意识研究的工具书,包括意识哲学思辨、意识科学理论、意识计算建模、机器意识评估评测、机器意识哲学反思,以及包括脑机混合智能在内的机器意识发展前景等。


作者简介

    周昌乐,北京大学博士,厦门大学教授,心智科学家。长期从事人工智能、认知科学以及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涉及手写汉字识别、视觉计算理论、汉语隐喻理解、认知逻辑推理、中医辨证推演、数字古琴艺术、机器歌舞创作、哲学实验方法等多个方面。目前主要从事心智仿造、脑机融合、心法实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被聘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数学(人工智能基础)、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中医诊断学、哲学五个不同学科门类的博士生导师,也是国家汉办“孔子新汉学计划”博士生导师。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