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书展 ‖ “文津图书展”系列活动终于来啦!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323

一、活动背景

“文津图书奖”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得到了全国各地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将联合开展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宣传推广活动,并号召各地各级图书馆参与其中。

二、活动目的

“文不仅缘起于国家图书馆四大专藏之一“文津阁四库全书", 也寓意“文化津梁", 彰显了图书馆作为传承文化的桥梁,为促进作者、出版者和读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发挥积极作用的使命。通过对文津图书奖的介绍,获奖书单的推荐等系列活动,能充分发挥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活动中的专业指导作用,也能以此激发读者的阅读热情,培养读者的文献评价意识,为读者提供更为优质的阅读选择。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五、展览安排:

    1.第十七届文津奖获奖图书展

       时间:2022年11月-12月

       地点:俊秀图书馆一楼长廊


    2.第十七届文津奖获奖作品展

       时间:2022年11月8日起

       地点:俊秀图书馆一楼新书区


展出书籍皆可借阅,同学们拼手速的时候到啦!


    3.有奖打卡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

       地点:线上打卡

  • 凡是参与本系列任一活动,并扫描下方二维码成功提交打卡信息,即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先到先得!

  • 打卡内容包括获奖图书短评、参与活动的照片、参加活动的心得等,以图片或文字的形式扫码上传。

活动期间,小圖将在线上同步推出文津奖的获奖书单以及推荐书单,欢迎读者收藏、借阅!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