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探索·发现红色经典”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82

一、活动背景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兴趣,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走进课堂、走入学生的心灵,积极营造红色氛围,图书馆决定联合学工部、文传学院举办“2022‘探索·发现红色经典’短视频大赛”,通过比赛努力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提升我校学子对红色经典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信息检索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让红色文化牢牢占据大学校园的意识形态阵地。

三、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210-11

活动地点:泉州师范学院

四、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主办: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党总支

      泉州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

      泉州师范学院文传学院

承办:超星公司

      校读者协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

五、活动流程

1.第一阶段(10月下旬)——报名

由图书馆公布实施方案,学生自愿组队报名参加,3-5名同学组成一个参赛团队,3-5名同学组成一个参赛团队,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队员应具有红色知识储备,热爱探索。

报名时间:1027-31日。

2.第二阶段(11月上旬)——培训

各参赛团队参加由图书馆组织的一期线上红色信息资源利用培训,使参加比赛的同学掌握一定的红色资源检索技能。

3.第三阶段(11月中旬)——制作视频参赛和展播

各参赛团队自选题材进行红色资源推广视频的制作,每个短视频时长在2-3分钟,须包含红色资源检索和红色阅读推广两方面内容。经过审核后,安排统一时间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展播,并设置观众投票环节,对各参赛团队的作品进行投票。

视频提交截止时间:1120

投票截止时间:1127

4.第四阶段(11月下旬)——决赛

展播结束后,进入决赛环节,分为短视频投票和评委打分环节,决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相应奖励。

评分规则:在微信上展播的投票得分占30%;评委打分环节比分占70%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价值五百元

二等奖2名:奖品价值三百元

三等奖3名:奖品价值二百元

优秀奖8名:奖品价值一百元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可按规定获得综测加分。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