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座位管理系统开放使用的通知

创建者:连丽阳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403

亲爱的读者们:

  我馆将于20221026日起,启用新的座位管理系统,旨在更好地维护读者平等使用座位的权益,避免占座抢座现象,为广大读者学习、交流提供良好的环境。


一、使用介绍

第一步:选择座位预约的方式

  1.使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

关注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的座位预约(10月26日启用)

  2.使用移动图书馆APP预约

关注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的移动图书馆App(可在应用市场搜索移动图书馆)进行下载,下载后在登录界面选择其他方式登录。


第二步:登录(用学号或工号和密码登录)

  微信端和App端登录方式一致,均是在登录界面选择其他方式登录,跳转到机构账号登录。

  单位UC/单位名称23284或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学号/工号:即学号或工号

  密码:我的图书馆的密码。(如忘记密码可至外借台找老师更改密码

  如下图所示:

 

  移动图书馆APP登录后点击首页,选择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在图书馆页面选择座位预约应用。

 

第三步:选座位

  登录后,可以选择预约座位快速预约扫码选座这三种模式。

  1、预约选座:首页预约选座按钮,选择需要预约的起始时间、区域、座位进行预约,适用于有明确目标座位的预约情形。如下图所示:

 

  2、快速选座:点击首页快速选座按钮,设置筛选条件,系统会自动分配符合条件的座位,适用于随遇而安型的预约。

 

第四步:签到、履约座位预约

  签到方式是通过扫码签到。读者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进行签到,签到时间为预约开始时间的前后30分钟。如果没有按时签到,将记违约1次。

 

二、其它说明

1、暂离说明

  如您使用过程中需要暂时离开座位,请点击首页当前预约卡片中的暂离按钮,或者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点击暂离按钮。暂离时长为30分钟,您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并扫码落座。在此期间内,您的座位将会受到保护。

就餐时间暂离时长为90分钟(中午11:30-13:00,下午17:00-18:30)。

       未按规定时间返回,该座位将被释放,其他读者可以预约使用。

2、续座说明

  在本次预约结束前60分钟可以续约此座位,读者可点击当前预约卡片中的续约按钮,或者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点击续约按钮进行续座操作。

  读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续座时长。

  注意:若其他读者预约了该座位的后续某些时段,那么可续座的时间可能会受到影响。续座不成功时,可结束当前的使用。再选择其他座位。

3、退座说明

      如未到结束时间需要提前离开此次使用,须在手机上的预约卡片进行退座操作,如离开时未进行“退座”操作,管理员一经发现将该座位锁定20分钟,如20分钟之后未返回座位,视为占座,记违规1次。

  在座位使用时间结束后离开,无须进行任何操作。闭馆前30分钟离馆无须“结束使用”,闭馆后系统将自动释放当天所有座位。

 

三、规则说明

1、预约规则说明

  (1)预约开始时间为:前一天 22:00之后可预约第二天的座位

  (2)单次预约时长为:4小时

  (3)座位预留时长为:30分钟

  (4)暂离时长为:30分钟

  (5)监督时长为:20分钟

  (6)用餐时段为:11:30至13:00 

           17:0018:30     

    用餐时段内,可暂离90分钟

2、监督规则说明

  (1)如您发现某个显示在使用中的座位实际无人就坐,可扫描座位二维码发起监督。

  (2)被监督人需要在20分钟内重新扫码落座,方可继续使用座位。

  (3)被监督人在被监督时间内退座,座位释放,则不计违规。

  (4)被监督人未在监督时间内重新扫码落座或退座,记违规1次。

3、违规规则说明

  (1)预约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签到,记违规1次。

  (2)提前离开却不退座,则记违规1次。

  (3)暂离时未在30分钟内返回扫码落座,则记违规1次。

  (4)被监督后未在20分钟内返回或退座,记违规1次。

  (5)每周违约次数达到5次,系统将自动暂停预约1周。

  预约人享有座位的使用权,有权将占座物品移开。如遇到座位使用纠纷,请至服务台寻求值班老师的帮助。

  杜绝霸座现象从我做起。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