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亿兆一心 书香战疫” 红色经典推广云服务

创建者:康汉彬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548

  为了丰富我校学生疫情期间的宿舍生活,2022年3月20日——4月25日,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共青团泉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影评协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发起“亿兆一心 书香战疫”红色经典推广云服务,通过云展览《红色故事绘》、云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云观影《红色影院》等活动来舒缓学生情绪,丰富课余生活。

  1.云展览《红色故事绘》

  特别推出连环画里的“四史”故事,回忆党史上的今天发生过的历史故事,并以连环画的形式呈现给读者。

  本展览每周推送一期,每期涵盖七日内容,读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阅读相关连环画。

  通过云展览可促进广大师生学好“四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云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通过组建QQ共读群,每日在群里发布《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内容,参与者每天通过小程序“小打卡”阅读打卡,分享阅读心得,打卡周期为21天(2022年3月25日-4月16日),以期让同学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全勤打卡者赠送精美图书一本,根据阅读心得评选出优秀共读者数名,颁发证书。

  3.云观影《红色影院》

  精选红色经典主题的影片,每周五晚在腾讯会议房间播放,让广大学生可以无接触、不聚集,同观影,云互动,在电影里感受人间百味,用影评书写无限体会。

  每篇影评作者都可获得精美定制礼品一份。每一期都会从当期影评中挑选出一篇优秀影评,公示在“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影评协会QQ群里。符合要求的影评将参与福建省“学问杯”影评大赛(详情请见“百年正青春,璀璨新征程”关于开展第三届福建省高校“学问杯”影评大赛的通知),同时在校内评出一二三等奖。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