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举办“礼赞新中国 歌唱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颂歌展

创建者:康汉彬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435

  2021年11月13日-11月25日,图书馆党总支联合泉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社科处)、泉州市图书馆、泉州师范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泉州师范学院影评协会、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礼赞新中国 歌唱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颂歌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走出了一条彪炳史册的人间正道。
  传唱祖国颂歌,是我们爱国之情的自然表达。爱国缘于我们与国家无法割舍、无法忘怀的深情,我们生于斯,长于斯,一切所得,都是这方土地的馈赠。我们的所思所想、一言一行,也都源于历史文化的积淀和传承。无论是反映革命战争烽火岁月的《义勇军进行曲》,反映新中国建设的《我为祖国献石油》,还是反映改革开放的《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以及追梦新时代的《走在小康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这些优秀歌曲每一句歌词都蕴含着对国家和民族的挚爱之情。传唱这些爱国歌曲,不仅可以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陶冶情操,还可以从歌词中了解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图书馆党总支策划了“礼赞新中国,歌唱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颂歌展”,本展览线上线下同步推出,通过精选出近50首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歌曲,带你全方位回顾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在高扬时代主旋律中凝聚各族人民奋进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努力奋进!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