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成功举办第三届“庆祝建党100周年”创意手工拼画大赛

创建者:康汉彬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452

    2021年6月至7月,图书馆党总支联合校团委、校社科联主办第三届创意手工拼画大赛在近期已经完美结束。活动以“巧手献礼,礼赞中国”为主题,结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泉州师范学院的学子们凭借自己的一双巧手和奇思妙想的创意,用衍纸、超轻黏、彩色卡纸、水彩颜料、种子等材料,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创作了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以手工作品为礼物奉上了青年学子对党的最美好的祝愿。经过层层筛选,现将获奖作品包括:


 一等奖

    作品名称:《百年党史纪念书》

    作者:施明(20级闽材)

    创作理念: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所以我想要制作一本回顾党史的手工书,书里展示从建党开始的小船,到开国大典,改革开放,以及建党100周年的老历史,最后,这本书由前页相连到尾页,表示党、中国由所有的历史所组成,缺一不可,并且立体状态下的形状是一颗星星,表示中国的星星之火。

 

二等奖

    作品名称:《这就是中国》

    作者:孙郑灵(20级服装工程)

    创作理念:无论是当初中国革命的胜利还是如今抗争疫情的胜利,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些年来,中国经济不断提升、科技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日益丰富。在党的指引下,中国在一步步地走向繁荣昌盛,让我们看到了更强大的中国。这就是中国,这盛世如你所愿!


    作品名称:《举国之庆,花祝华夏》

    作者:秦春梅(19级特殊教育)

    创作理念:本作品由衍纸、超轻彩泥、手揉纸、皱纹纸、高档塑料包装纸以及一些满天星和干尤加利叶等组成。超轻彩泥捏出“六朵”牡丹,寓意祖国未来顺顺利利;百花之王牡丹寓意祖国繁荣昌盛。衍纸同心圆装饰北京天安门,寓意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同一心、同爱好、同向往、同追求。皱纹纸制的康乃馨,表达我对祖国的美好祈愿。愿祖国越来越好!


三等奖

    作品名称:《红船精神》

    作者:张雪琼(19级服装工程闽台合作)

    创作理念:该画用大幅度的蓝色铺底,在海平线与地平线的交接处,红船应运而生;天空上方和平鸽嵌着国旗,背着党徽自由前行;同时,宛如鲲的和谐号从空中跃进海里。整幅拼画意在弘扬“红船精神”,只有弘扬红船精神,中华民族才有底气与力量昂扬地走在世界前列,实现其伟大复兴。


    作品名称:《党的一百年》

    作者:孙雪璐(20级服装工程)

    创作理念:图片中一百字对应着党的一百年,红豆对应五星红旗的红色以及对抗日战争中烈士的仰慕。字中的花与向日葵与后面对应着五角星的星星是为党的一百年庆祝。


    作品名称:《共赴辉煌》

    作者:焦治(20级服装工程)

    创作理念:红军形象的小人偶代表在这路程中为党为国家奉献的战士们。背后的山川是我们历经的艰辛与困难。千纸鹤代表对党和祖国美好的祝愿。前面绿草茵茵,鲜花多多,是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也是新一代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人。以太阳花形象的党徽指引我们前行。不忘初心,共赴辉煌!


    作品名称:《洒红色热土,书锦绣华章》

    作者:白子玉(20级历史学)

    创作理念:喜逢百年建党,“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标志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卓越进步;“红灯笼”寓意着中国经济再创辉煌;“龙舟”寓意着中国社会发展一路高歌勇进;“五谷丰登”亦是纪念袁隆平院土的伟大贡献。


    作品名称:《百年辉煌》

    作者:章昭华(20级学前教育)

    创作理念: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在党徽旁的衍纸鲜花是对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辉煌的尊重;党徽下初升的太阳象征党永远充满活力,祖国将在党的带领下由辉煌走向辉煌。


    作品名称:《愿与望》

    作者:严雪婷(19级体育经济管理)

    创作理念:回眸建党百年路,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秉着和平共处的理念,带领中国创造着属于我们,属于世界的星辰大海,成为维护人类和平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华表、红旗、党旗与和平鸽,这些最具代表性的元素,都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中国的发展,见证百年的同时,祝愿建党百周年。


    作品名称:《启程》

    作者:杨佳怡(20级英语师范类)

    创作理念:船表示当时党成立时的地点:南湖红船。船是可移的,可以通过移动这艘船,经过不同地点回想起不同的党史。大陆根据地形和山川地貌划分为大致三种颜色。道道裂痕表示当时中国因战争千疮百孔。旁边波浪表示海洋,暗示时代滚滚洪流。五谷表示当时的党是在百姓,特别是农民的支持下获得胜利,赢得了民心。党徽下面有暗红和黑色线条,象征着革命的火焰。混杂的谷物,表达当时的中国人为了国家的明天心连心,不顾彼此理念身份的差异一同为了祖国美好明天而奋斗。


    这些优秀的获奖作品与陶瓷彩绘、妆糕人、糖画、剪纸等红色非遗作品于6月28日-6月30日在图书馆一楼进行展览,之后将陆续赴丰泽消防救援大队和泉州市图书馆巡展。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