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学生洪怡希荣获2022年“奥凯杯”福建省大学生知识产权技能大赛 二等奖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648

在刚刚落幕的2022年“奥凯杯”福建省大学生知识产权技能大赛中,我校商学院洪怡希同学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勇夺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首次获奖。

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省56所高校、2274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培训、个人初赛和团体决赛三个环节。42-8日,由知识产权专家为参赛选手进行48课时的线上免费培训。49日进行个人初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选取答题成绩最好的前15名进入团体决赛。我校洪怡希同学以初赛第2名的好成绩杀进决赛名单。在423日的团体决赛环节,由主办方随机抽签分配组队,每3人组一队,决出一、二、三等奖。我校洪怡希和福建工程学院的蒋雨欣、莆田学院的罗娴组成一队。3人根据指定的专利检索报告目录进行分工,将整个目录分成三个部分,在决赛周的星期三完成,每人分头查找资料,依靠专家给的壹专利账号进去检索专利,完成初步报告。再分工进行汇报PPT的制作,最后撰写汇报稿,由蒋雨欣同学负责汇报。结束汇报后,进入专家提问环节,3人分别就自己各自完成的工作部分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专家根据各团队的表现给予现场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决出名次。最后,洪怡希同学所在的团队综合表现排在第二位,获得二等奖。

据悉,2022年“奥凯杯”福建省大学生知识产权技能大赛由福建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和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联合主办,福州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办,奥凯创新技术与支持中心(TISC)协办,旨在鼓励全福建省大学生的创新和创造力发挥,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促进掌握专利文献检索基本原理,懂得如何利用工具和平台获取专利信息,以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我校图书馆共组织了50名学生报名参加该项赛事。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