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 图书馆关于向我校教师发放中国知网漫游账号的通知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805

疫情期间,为满足广大教师在校园网外查阅、下载电子资源的需求,图书馆现面向我校老师开通中国知网(CNKI)漫游账号。通过登陆漫游账号可在校园网外直接检索和下载我校购买的CNKI资源,包括:期刊、报纸、会议和博硕士论文数据库。


1.漫游账号分配对象

由于漫游账号数量有限(共100个),目前仅面向我校老师开放申请。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2.漫游账号有效期限

即日起—2022630日止。


3.漫游账号分配方法

在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2022年3月29日推文(“同心战“疫” || 关于发放中国知网漫游账号的通知(仅限本校教师)”)下留言“姓名+学院+工号”,后台认证通过后回复告知漫游账号和密码。留言信息不会公开,仅后台可以看到,请放心留言。


4.漫游账号使用方法

校园网外访问中国知网首页www.cnki.net,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即可。


5.漫游账号使用要求

1)漫游账号仅供我校教职工个人学习、教学及研究时使用。各位教职工务必妥善管理帐号,不得借与外单位人员使用或发布互联网,一经发现,立即停用。

2)中国知网漫游账号可以不受IP地址的限制,在校园网外浏览和下载我校购买的中国知网数字资源。请不要在校园IP范围内使用!漫游账号请“漫游”使用,校园IP范围内可直接登录使用中国知网。

3)本批账号首次登陆时会提示“机构个人漫游账号认证”,可跳过认证使用,也可通过本人手机号进行认证(对本人无影响)

4)漫游账号不可以无限制下载,每个账号每天最多下载30篇。



如有其他问题,可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与开发部(zxb8046@qztc.edu.cn)。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