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 图书馆关于举办“泉州世遗文化知识”线上挑战赛的通知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719

一、活动意义

2021725日,中国福建福州举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被批准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由22处代表性古迹遗址及其关联环境和空间构成。这一系列遗址充分展示了宋元时期(公元10-14世纪)泉州作为海上商业中心的活力,体现了泉州对中世纪世界经济文化发展的巨大贡献。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和保护泉州世界文化遗产,加深我校读者对海丝泉州的认识,图书馆拟举办“泉州世遗文化知识”线上挑战赛,面向全校大学生推广泉州世界文化遗产知识,展示世遗泉州魅力,以丰富我校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


二、活动主题

走进文化泉州  感受世遗魅力


三、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


承办单位:

超星公司

泉州师范学院读者协会

泉州师范学院闽南文化传播协会

泉州师范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


四、活动时间

2022324日—202245


五、参与对象

我校在校大学生


六、活动内容

本活动设置50道泉州世遗文化相关的知识题,让读者在线作答,帮助读者拓展世遗知识,更好传播泉州世遗声音。

  

 “泉州世遗文化知识”线上挑战赛学生参赛界面图


七、活动规则

1.本活动提供50道泉州世遗文化知识答题。

2.用户每次作答,系统会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题,每道题回答限时10秒。

3.活动期间用户每天有3次答题机会

4.得分规则:答错不得分;答对情况下按时间计算分值,每道题的得分是100 + (10- 用户答题所花的时间) * 40,即理想状况秒答得500分,过了1秒得分是490,过了两秒得分是480……每多消耗1秒,多减10分。

5.依据用户答题总得分排名,进行评奖活动。


八、活动操作流程:

1)线上活动

基于移动图书馆APP(超星学习通APP)进行“泉州世遗文化知识”线上挑战赛。

 答题战“疫”知识挑战学生端参赛界面图


2)参与方式

1.读者手机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2.读者使用手机号注册/登录。点击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qzsfxy”进入图书馆首页。(如下图所示)

3.读者进入“泉州世遗文化知识”线上挑战赛微应用,参与活动,进行挑战。

 

九、活动奖项设置

活动将按参赛者答题对战进行排名并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0名,幸运奖5名。


一等奖:3名(总积分排名第1-3名)。

一等奖奖品:第一名奖励冰墩墩,第2-3名奖励雪容融

二等奖:5名(总积分排名第4-8名)。

二等奖奖品:金苍绣书签

 

三等奖:10名(总积分排名第9-18名)。

三等奖奖品:泉州针刺花灯体验包

优秀奖:12名(总积分排名第19-30名)。

优秀奖奖品:精美马克杯

幸运奖:5名,在所有参赛者(已获其他奖项者除外)中随机抽取。

幸运奖奖品:泉州景点明信片

  

备注:获奖情况以最终总积分的排名先后顺序为准,积分相同时,按答题时间先后排序

(声明: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私信联系我们删除。)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