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 FULink使用指南

创建者:郑锦怀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667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网址:www.fulink.edu.cn)是福建省教育厅组织领导和推进建设的一个面向全省高校的文献信息联合保障体系,涵盖省内大部分院校,并在该范围内实现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各种文献资源的相互开放和联合保障。

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是FULink的成员馆之一。借助该平台,泉州师范学院师生可以获得各成员馆之间的文献提供、文献传递、馆际互借等高水平便捷的信息资源“一站式”服务。


1 登录FULink

在我校校园网IP范围内(包括无线网络IUQZVPN),打开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主页(https://lib.qztc.edu.cn/),在FULink搜索框内输入任意检索词,点击检索,自动跳转到FULink检索结果页。

或点击“资源”之“中文数据库”,下拉找到FULink文献提供系统,点击“远程访问”。

友情提醒:如未使用我校校园网(包括IUQZVPN),则无法正常使用FULink

2检索文献

FULink是涵盖多种类型文献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平台。进入FULink检索网页后,读者可根据自身需求,点击选择相应类型的文献资源(如全部、图书、期刊、学位论文等),然后输入关键词,再点击中文搜索或外文搜索。

  

友情提醒:检索图书时,如需缩小范围,可点击“中文高级检索”;检索期刊时,如需缩小范围,可点击“中文高级检索”或“外文高级检索”。然后进入相应页面,输入更多关键词,进行高级检索。

  

3筛选结果

3.1选择“全部”,输入关键词“翻译”,点击“中文搜索”,跳转到检索结果页面。

  

  

3.2点击页面左端的文献类型(如图书、期刊等等),筛选检索结果。

  

  

可点击页面左端的类型、年代、学科、作者等继续筛选检索结果。“本馆馆藏纸书”代表可以在本馆馆藏中找到相应的纸质图书;“本馆电子全文”代表可以直接在线阅览全文;“在线试读”代表至少可以通过FULink平台传递其中部分章节,亦包括可以在线阅览全文的电子图书。

  

4传递图书章节

凡是能够在线试读的电子图书,都能通过FULink平台传递其中部分章节;如有电子全文,则可以直接在线阅览全文,无需进行文献传递。

  

  

点击页面右端的“图书馆文献传递”,填写咨询表单中的必填信息,包括页码范围(注意:一般每次最多传递50页;如超出限定范围,系统会自动提醒)、电子邮箱、验证码,然后点击“确认提交”。

  

系统通常会在24小时内以链接的形式发送到电子邮箱。读者点击该链接,即可在线阅览,但亦可将其保存为PDF文件。

  

5传递期刊论文

检索结果,如有显示 “CNKI(包库)”“万方(包库)”“维普(包库)”“超星期刊”等获取途径,点击相应链接,可以直接跳转到相应数据库进行下载;如若本校图书馆没有购买相应数据库,则可以点击“邮箱接收全文”,填写咨询表单中的必填信息(电子邮箱与验证码),点击“确认提交”。

  


系统通常会在24小时内以附件的形式发送到电子邮箱。读者可直接下载附件到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客户端,再进行阅览。


至于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其他类型文献资源的检索与传递,跟期刊论文的检索与传送类似,此处不赘。


友情提醒:有时文献传递邮件会被电子邮箱归为“垃圾邮件”,而非放入“收件箱”。请读者注意查看“垃圾邮件”,以免有所遗漏。

  

读者如遇问题需要求助,可发送邮件至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信息咨询与开发部邮箱zxb8046@qztc.edu.cn。受疫情影响,回复如有延误,尚祈谅解。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