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社会

创建者:沈思颖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259


责任者:宋学勤 著

馆藏地址:俊秀图书馆一楼  政史类书库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索书号D619/85

出版时间2018

  

  

  

   注: 图片来源于豆瓣网。

  

  

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就是“变革”。尽管这40年的“大历史”往往是以那些“里程碑”式的事件为节点,但以社会发展的视角来看这一时期,普罗大众更能切身体会到的是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等等日常生活的逐渐改善,以及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满足感。相较于政治体制和经济领域的逐项改革,这40年间中国社会各个领域,包括社会生活、社会结构、社会观念等方面的变化,往往是悄然而深刻的,这些变化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一样值得学界高度关注与充分讨论。
    《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中国社会》是改革开放系列丛书中的社会卷,共五章,叙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社会的变化情况,中国社会改革的各项政策以及成果经验等,包括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对了解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变迁提供了参考。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