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玫瑰书香•刺桐红读书坊” 首期女教职工读书沙龙举行

创建者:连丽阳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626

     7月25日下午,“玫瑰书香·刺桐红读书坊”首期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在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五楼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和女工委、女科协联合承办。

     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少旭、女工委主任许琦红、女科协负责人陈秋燕、劳模代表王丹丹教授以及女教职工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读书沙龙由许琦红老师主持。

   全体合影

     女科协负责人、继教处处长陈秋燕教授与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王丹丹教授应邀作为《赵一曼》一书导读人。陈秋燕教授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讲述了革命先烈赵一曼女士的人生经历。从当时的时代背景、赵一曼伟大的革命思想和形成的原因,传承先烈精神等几方面进行深度解析和分享。王丹丹教授对《赵一曼》一书的重点章节做了导读,通过对书中两段内容声情并茂的朗诵,使得赵一曼的光辉形象更加鲜活饱满,极具教育意义和感染力。

女科协负责人陈秋燕教授做图书导读


劳模代表王丹丹教授做图书导读

女工委主任许琦红老师主持

     参加读书活动的老师们交流了此次活动的感悟。来自文学与传播学院的蔡育红老师谈道,“赵一曼”对于她来说之前只是一个英雄的名字,但是阅读了《赵一曼》这本书以及听了现场两位导读老师的分享后,“赵一曼”的形象跃然面前,自己深受感染与教育,将从做好自己做起,学习赵一曼的精神。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林翠玲老师从读书活动得到启发,认为在对学生们进行思政教育工作时,采用学生更能接受的方式,像以读书活动的形式畅谈感想、分享所得、融入其中,那么思政教育工作会有更好的效果。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少旭表达了他对革命烈士赵一曼的崇敬,从“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角度对新时代女性在岗位建功立业表示敬意。其他老师也从母子情感、人物形象、爱国情怀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最后,全体诵读赵一曼所作的《滨江抒怀》,读书活动在“甘洒热血沃中华”“笑看旌旗红似花”的慷慨诵读中落下帷幕。

教科院林翠玲老师分享感受

文传学院蔡育红老师分享感受

全体齐诵《滨江抒怀》

     “玫瑰书香·刺桐红读书坊”是响应全国总工会号召,由我校工会牵头组织的女职工读书品牌活动,由我校女劳模、女教授担任领读人。今后图书馆将与女工委、女科协继续联合组织活动,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为载体,为提升女教职工素质、关爱女教职工成长服务。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