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创建者:康汉彬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030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方案》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为了回顾党的历史,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6月2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史学习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惠典,成员林国宏,任晓敏等几位领导莅临图书馆指导。

  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郑长青副教授担任本期主讲。郑老师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泉州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2018年9月获评泉州师范学院优秀思政理论课教师。近年来已完成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等多个党建课题研究。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郑老师主要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来阐释我党百年历史,图文并茂,用生动典型的事例和大量详实的数据娓娓道来我党的光辉历程,彰显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党与人民的血肉关系等精神。

  郑老师指出,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为广大师生读者做实事结合起来,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通过本次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刻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了智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始终根植于人民,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书馆党总支 

2021年6月23日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