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赴临海小学开展“春蕾行动”阅读扶贫计划

创建者:康汉彬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111

  12月29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阅读扶贫教育实践基地在泉州市临海小学揭牌。此次活动是图书馆党总支与泉州市图书馆、民盟泉州师院总支、致公党泉州师院支部联合举办的“春蕾行动”阅读扶贫计划之一,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捐赠红色经典读物和海洋文化读物,开展海洋文化专题讲座,组织多名文化志愿者为小学生开展阅读辅导。


“春蕾行动”之捐书仪式


  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志伟教授,泉州市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翁海珠,吕尊杉博士,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刘智豪博士,图书馆党员张妙霞、连丽阳、周颖斌、康汉彬以及陈彬强、周清华、马晓燕、王素红,校读者协会副会长温文山,教科院文化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志伟教授向临海小学谢国耀校长授予“泉州师范学院图书馆阅读扶贫教育实践基地”。李志伟书记和周清华、陈彬强老师分别代表中共泉州师院图书馆总支、致公党泉州师院支部和民盟泉州师院总支向临海小学捐赠图书。接下来,由文学与传播学院刘智豪博士为五年级小学生上了一堂题为《中华优秀传统妈祖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海洋文化专题讲座。



“春蕾行动”之海洋文化专题讲座


  “春蕾行动”阅读扶贫计划是图书馆党总支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而策划组织的一项公益活动,它关注来泉务工人员子女等弱势群体的阅读权利,打通文教各部门所拥有的资源界限,整合了公益图书捐赠、“公共文化校园行——‘温陵讲坛’”、公益阅读辅导等各项活动,通过共建共享文教资源和活动等方式,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弱势群体的阅读权利得到较好的保障。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