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创建者:康汉彬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967

  12月1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邀请校纪委委员、纪委综合室主任苏天恩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辅导报告,图书馆馆长吴绮云、图书馆和学报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活动。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志伟主持。

校纪委综合室主任作宣讲辅导报告


  宣讲会上,苏天恩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制定背景和重大意义,并立足高校实际,结合典型案例,详细阐释了政务处分的基本原则、适用对象、种类和程序等主要内容,重点突出、案例详实、通俗易懂。他还就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增强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三是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发挥法规制度标本兼治作用。

图书馆和学报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报告


  李志伟表示,图书馆和学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图书馆和学报的服务工作为阵地,学好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努力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图书馆和学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本次宣讲会,教育引导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遵纪守法、依法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从政。

  会后,图书馆和学报全体干部职工还就宣讲内容进一步开展学习、研讨。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