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借还

创建者:叶阿娜时间:2018/06/17浏览次数:2105

1.图书馆的借还书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周一至周日 8:30-21:00(每周四下午为业务学习时间,暂停图书借还服务)。

2.寒暑假图书借还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寒暑假图书借还时间以图书馆通知为准。

3.如何查询所借的图书及还书日期?

答:通过图书馆主页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登陆“我的图书馆”查询。

4.借阅图书到期忘记归还该如何处理?

答:借阅图书未在借期内归还,则按每本每日0.1元收取超期款。

5.图书能否续借?如何续借?

答:借阅图书到期前10天允许续借1次,续借时间为15天。续借方式:

1)服务台续借:携带本人校园卡或续借图书到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办理续借。

2)微信或网站续借:登录“我的图书馆”,查询借阅信息,点击续借图书,完成续借。

6.借阅的图书在假期到期怎么办?

答:若借阅图书到期日为寒暑假,请在开学7天内还清;超过开学7天归还,将按超期规定处理。 

7.不同类型读者分别可以借阅几本图书?

答:不同类型读者借阅图书情况如下:

8.从图书馆借阅的图书丢了怎么办?

答:借阅的图书丢失的,允许购买与原书相同或更高版本(再版或修订版等)的图书赔偿直接赔款,以下是赔偿流程:

备注:所购买图书与原书内容相同是指作者、出版社、ISBN号均要与原借阅图书一致。

9.如何区分可外借的图书和不可外借的图书?

答:通过图书书脊上色标最下面的颜色即可区分,“绿色”的可外借,“红色”的不可外借。报纸期刊、工具书及五楼文浩库、闽南文化研究基地图书不可外借。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