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经典 共享书香”之朱熹与中华传统经典

创建者:连丽阳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862


我们泱泱大中国,

悠悠五千年历史,

流传下来的经典文献数不胜数,

经典文献里隐藏了非常多的做人的道理,

阅读经典能让大学生得到心智的提升和人格的培养

辣么问题来啦

你所知道的经典有哪些?

经典怎么读?

图书馆力邀林振礼教授亲临现场开设讲座

讲座主题:朱熹与中华传统经典

朱熹是南宋时期理学大家,又是著名的教育家。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读书和教书,提出过许多精辟的见解。本次讲座通过讲述朱熹与《四书》(《大学》《中庸》《论语》《孟子》)《五经》(《周易》《诗经》《尚书》《春秋》《礼记》)的关系,以及如何运用“朱子读书法”来阅读中华传统经典,来让读者了解经典,阅读经典,热爱经典。

敲黑板了!

讲座地点: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时间:201966日下午3:00

主办单位:图书馆、共青团泉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嘉宾简介

林振礼,泉州师范学院编审、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闽南文化研究基地副主任,兼任中国朱子学会理事、福建省闽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泉州孔子学会副会长、《晋江文库》学术顾问等。曾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宗教学”项目与省社会科学基金“闽南理学” 项目。专著《朱熹新探》于2004年获福建省“第六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主编《泉州多元文化和谐共处探微》(厦门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发表论文近百篇,获省、市多项学术奖。

共读经典 共享书香

让经典走进你我心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