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岸关系数据库 2024-01-15
    1、《台湾智库研究成果库》: 现1991年以来台湾各领域的研究报告16万篇,以及历年的研究计划20万篇。 2、《台湾学术电子期刊库》:现收录台湾地区各主要研究机构学术期刊600种,论文12万余篇(全文)。 3、《台湾博硕士论文资料库》: 现收录台湾地区27所高校博硕士论文6万余篇(全文)。 4、《台湾研究机构及人力资...
  • 台湾民族文化资料库 2021-03-22
    包括台湾原住民族的地理分布、文化、宗教、工艺、建筑等;台湾客家文化、中国少数民族、东南亚民族及台湾汉人资料;台湾礼俗、岁时节令、祭典礼仪、宗教信仰、民间俗信、民众活动、妈祖信仰以及其他相关的台湾民俗;台湾生命礼俗、家庭伦理、民间俗信、日常生活、生肖谚语、地方俗谚以及台湾戏曲文化等方面。
  • 一带一路列国国情库 2021-03-22
    包括63个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地理环境、行政区划、政治制度、国家党派、经济发展、社会生活、交通运输、军事外交、科技教育、民俗文化、旅游景点、华侨华人等。
  • 中国历代地方志集(1368-1949) 2021-03-22
    中国历代方志集(1368-1949)这个专题收录了明清时期及民国时期5万多卷的各地史志,起源早、数量多、内容丰富、体裁多样,是了解中国地情和国情的最佳途径。
移动
图书馆图书馆